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溧阳市纪委:五大措施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4-10-2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市纪委监察局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理论学习,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充实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途径,建立健全教育机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围绕“三转”和群众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矛盾,深入研究问题,提出推动工作的对策和办法。
  二是严格规范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市纪委监察局全面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严格执行责任追究。集中治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在行政服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力,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分管工作范围内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三是准确定位,凝神聚力,聚焦“三转”抓主业。市纪委监察局切实将重心转到“再监督”、“再检查”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履行教育预防、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基本职能上来,推行委局机关各室板块联动、部门纪委(纪检组)区域联动、农村工作室与镇(区)结对联动,提升执纪办案的惩治力和威慑力。打造“天目青莲”廉政文化品牌,深入开展“三支队伍”创建活动,进一步宣传溧阳廉政文化。
  四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开展“三解三促”、“双挂双促”等驻点调研活动,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其中驻点调研5-7天。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案、挂牌督办、现场办公、一线工作等制度,完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下访接待制度,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健全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
  五是从严从实要求,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从严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谈话和诫勉、述职述廉等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及时发现、合理使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杜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