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召开践行群众路线正风肃纪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2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5日下午,武进区召开践行群众路线正风肃纪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会上,武进区委书记周斌动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守牢底线,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修养、纠正“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环境,为打赢“四大战役”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臧建中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原副主任陈伟昶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周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建设氛围更加浓厚、四风问题有效整改、效能升级强力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斌书记一针见血指出了当前我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作风转变不够扎实;二是内部管理不够到位;三是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四是职能转变不够彻底;五是廉洁自律不够自觉。
  针对全区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的作风转变不够扎实、内部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周斌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主要领导要履职尽责,勇担责任、敢抓敢管、当好表率;二是顶风违纪要深督严查,首先要强化督查,其次要强化问责,第三要强化自查;三是简政放权要加力加速,理念要再更新、角色要再转变、审批要再瘦身;四是廉洁自律要警钟长鸣,不要为杂念所扰,不要为贪欲所累,不要为侥幸所害;五是改革发展要紧盯不松,聚精会神抓发展,严格对标补不足,全力以赴解难题,不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实际成效保障全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上播放了“正风肃纪、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分纪律涣散屡禁不止、“四风”顽疾依然积垢、庸政懒政亟待改变、行政权力尚需规范、违法犯罪时有发生五个篇章,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了发生在我区的违反作风、效能、廉政等方面规定的问题,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引起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强烈共鸣。
  各镇、开发区、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区级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在区行政中心参加会议,各镇、开发区、街道同时设分会场。主会场和分会场近2000人参加会议。(执法和效能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