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委书记陈正春:四个“一刻不能”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4-12-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委书记陈正春在全区党员干部教育警示大会上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部门“一把手”要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和廉政建设基础,抓实财经纪律监督机制,并强调四个“一刻不能”:
  1、管党治党的责任一刻也不能松。区委将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切实担起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不断强化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洁身自好、敢于担当。
  2、正风肃纪的要求一刻也不能忘。要时刻谨记“作风问题无小事”,时刻警惕“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作风问题”,时刻坚持 “三严三实”的要求,时刻摒弃违反“八项规定”不正之风,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着力增强战略定力,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经受各种考验的能力。
  3、拒腐防变的准则一刻也不能偏。无论是谁,无论职位多高、贡献多大,只要碰了腐败这根“高压线”,都要受到严厉制裁。要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4、干事创业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掉。向坏习惯开刀、对潜规则说不,不能松松垮垮、拖拖拉拉、不思作为。要深刻认识到“为官不为也是腐败”,要有抱负、敢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围绕中心谋好全局的事,做到干成事、不出事。(王钧 吴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