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市行政服务中心即行即改 解决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4-07-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重点建设项目西电帕威尔高压电器试验站建设方在焦急中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请求协助,该项目办理施工合同备案所缺要件需到西安总部办理,时间要10天左右,导致无法及时开工,影响项目进程和建设成本。市重点建设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迅速进行对接,与建设局招标办协调,采用“容缺办理”方式,办理了施工合同备案手续,在项目建设方与招标办签署承诺协议3天后,项目顺利开工。
  市行政服务中心这一做法已并非个例。目前,市重点建设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与市区范围内的32个重点项目逐一对接,列出需要具体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分类进行代办服务、协调服务、协助服务。至六月底,已为中华纺织博览园、龙城古园、妇幼保健院、红梅乳业、第五中学等21个项目上门服务51次,召开专题协调会12次,协调处理各类问题36个,21个项目中顺利办结5个。
  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重点建设项目代办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设计最便捷的审批流程,完善报批材料手续,建立了全程跟踪服务制。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辖市区和项目现场,解决审批服务各环节问题,彻底改变行政审批“朝南坐”、“等上门”的现象,从源头上解决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