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新北区:薛明方一行赴常高新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6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明方及区纪委副书记刘玛娳等区纪委领导就常高新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进情况及纪检监察组织突出主责主业、提升执纪监察能力的情况进行调研。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忆桥,集团副总经理朱海颖等参加了会议。
  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就今年以来常高新集团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忆桥就集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以及集团纪委突出主责主业、加强执纪监督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薛明方对常高新集团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建立高效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要认真研究近期中央出台的有关国有企业改革的文件,从薪酬体系、作风建设等方面完善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要在提高企业活力与效率方面多动脑筋、多想办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部控制,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确保干部员工政治安全。二是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防范企业经营风险。集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发挥以我为主的精神,更多地承担起检查、考核的职能。三是纪委要突出主责主业,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就是要检查制度是否完善、流程是否严密、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以及制度的执行情况如何。执纪就是检查是否有人不执行规章制度;问责就是要追究违纪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