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山西高平:深入群众集中化解49个涉纪信访案件
发布日期:2014-05-0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山西省高平市纪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群众路线化解涉纪信访案件,在全市开展了“基层涉纪信访集中化解百日行动”。

  本次行动实行全委办案模式,按地域分布对49个涉纪信访案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纪委包案领导为案件督办第一责任人,各相关科室主任和乡镇纪委人员为具体承办人。行动要求每案必须成立调查组,调查组要对所包案件实行“五包”:包情况、包查处、包化解、包稳控、包息访。坚持做到案件不查清不结案,处理不恰当不结案,问题不解决不结案,群众不满意不结案,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上访群众稳定在当地。查案结束后,调查组要对已办结的涉及信访案件认真进行“回头看”,并填写情况回访表。对群众有异议或者没有查清查透的问题,要重新核实,确实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对于实名举报案件,实行100%回访,努力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山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