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吉林梨树:通过\"三个注重\"提升信访处置水平
发布日期:2014-05-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使信访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吉林省梨树县纪委“三个注重”提高信访处置水平,加强措施促稳定,尽职尽责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步形成信访工作良性机制。

  注重预防,扩大群众参与的途径,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现场处置水平。

  注重下访,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放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注重查处,做好信访的自办、转办、转交处理,做到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对重要来信来访、重信重访、受理范围的来信来访分别填写有关内容督办单,做到快速签批、快速审核、快速审结,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并报告结果。对检举控告类举报及时组织初核,认真排查有价值的信访件,提高信访件的立案率。通过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县纪委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吉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