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四川眉山:五举措抓信访 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14-05-0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四川省眉山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载体,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好信访问题,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打造手机短信办理新平台。在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四级主要负责人中配备工作手机,并在媒体上向全社会公开其手机号码和工作职责,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找对人、找到人,第一时间反映诉求,解决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

  抓好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实行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制度,按照“当天落实责任、当天调查处理、当天回复情况、当天督查督办”的要求,压实部门责任,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问题,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和息诉息访率。

  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年年清”活动。按照市委三届第52次常委会议要求,对信访积案进行梳理,全部按照“五定”要求和“三换”工作法实行领导包案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确保“一年一清,不结转下年”。

  拓展“信访三无”创建活动领域。在继续开展“信访三无”乡镇(街道)、“信访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和信访重点乡镇(街道)治理活动基础上,开展“信访三无”部门创建活动,实现“信访三无”全覆盖,筑牢群众和信访工作的基层基础。

  建立信访举报对接机制。充分发挥信访网络作用,在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定期将群众反映的检举揭发类信访问题向市纪委信访室报告,多方联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川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