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金坛市纪委全员接访下访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日期:2014-07-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金坛市纪委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全员接访下访”活动,以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热点难点信访举报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的能力。  
       明确全员接访的时间方式。委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人人都是信访接待员。班子成员在每周二固定接访,由信访室工作人员协助接访;委局其他机关干部每个工作日都参与接访,每个月固定一个科室,由科室安排人员协助信访室接访。其他机关干部在接访期间,如遇紧急重要来访事项,由信访室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安排相关领导负责接待处理。
       明确带案下访的工作目标。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所负责的联系点,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定期与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好下访活动,每位领导下访每年不少于4次。下访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专访,深入基层了解信访情况,重点协调处理好纪检监察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约访,对一些重点信访或包案负责处理的信访问题,主动约请相关部门和人员,通过会商进行妥善处理;回访,对下访过程中已经处理并答复的问题,检查有关措施和处理意见是否全部落实到位,有无新的情况出现和新的矛盾产生。
       明确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委局领导要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对遇到的问题,与分管科室定期研究,妥善处理解决,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及时向市纪委常委会汇报;机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安排好工作,负责落实接访下访的人员,接访中受理的信访问题,统一由信访室按照信访工作流程进行登记受理、呈阅报批、分流办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参加接访下访工作的关系,保质保量地完成接访和下访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