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他山之石 >> 内容
苏州打造“工程廉洁高地”
发布日期:2014-04-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苏州市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沈文祖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查重大案件,保证工程质量,以工程专项治理工作的新成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惠民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苏州市在全省率先实施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预选承包商制度,将房屋修缮和造价咨询纳入预选承包商范围。同时在全市范围覆盖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
    据统计,2008年以来,苏州市重点对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3269个项目开展了自查和抽查,同时,对其他投资的2773个项目开展了自查和抽查,共发现问题2403个,已整改问题2384个,整改率99%。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出台了206项制度,其中市本级96项;对现行工程建设方面的规章文件进行了梳理,修订制度36项,废止制度34项。
    沈文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清楚地认识工程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组织领导上不松劲,在案件查办上求突破,在长效管理中谋创新。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地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和势头。要尽可能做到不出问题,少出问题,把苏州打造成为全国工程治理工作的廉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