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治治“亚健康”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通过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的“诊断”,党员干部队伍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如状态不佳、不思进取、素质不高、党纪政纪不严等,这些问题是影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毒瘤,必须剜除。笔者认为,要治好“亚健康”,须从以下四方面着手:
  一治状态上的“亚健康”。即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焦裕禄为镜,使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要求成为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想、特别能作为”的“四特精神”,使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二治行动上的“亚健康”。即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到位。尤其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敢于正视矛盾,直面困难,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深入实际,靠前指挥,狠抓工作的推进落实。
  三治本领上的“亚健康”。即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促使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四治自律上的“亚健康”。即强化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处处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树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通过以上“四治”,让党员干部队伍摆脱“亚健康”困扰,使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雷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