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案鉴库 >> 内容
意大利国防部斥巨资购19辆豪华车遭批评
发布日期:2014-04-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30日报道,欧盟领袖近日才在峰会排除万难,纾缓欧债危机,意大利国防部就被揭发在举国采取紧缩措施之际,花费巨资购入19辆玛莎拉蒂(Maserati)超级跑车,每辆价值至少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万元)。意防长拉鲁萨称,意制的玛莎拉蒂价廉物美,反问买这些豪车“有何问题”。

  据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近日压力重重。前几日,传他为延长国民退休年龄不惜以辞职为代价,争取执政联盟的支持。

  意反对党议员菲亚诺近日质询称,当前经济危机严重影响民生,国防部有何必要“为国防部停车场增添19辆名贵跑车”。

  意国防部长拉鲁萨驳称以上指控为“莫须有”,强调买车的钱是来自2008年至2009年年度预算的拨款,当时,经济紧缩措施尚未出炉。他说:“这有什么问题?玛莎拉蒂是意大利出产的,且与同类德国车相比更便宜。”

  拉鲁萨没有提及这批跑车的价格,但一辆全新玛莎拉蒂跑车市值至少9万欧元,意味着购入19辆,国防部已花去政府至少17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9万元)资金。根据财政紧缩计划,意国防部必须在未来3年内削减25亿欧元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