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3日下午,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研讨2015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思路。局属各单位书记、局机关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蔡楚秋主持。
  会上,局属19个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就2015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6个党群部门负责人就2015年有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局党委书记蔡楚秋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4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过去的一年里党群口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群团组织展现新作为,有力保障了全局中心工作。
  蔡书记指出,做好2015年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治党是依法治国,提高执政能力的保障,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让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强化制度意识,要对现有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强化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强化对制度的监督制约,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距意识,在守纪律和讲规距上作表率,加强对政治纪律的监督执行,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纪政纪和廉政建设,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做到“五个亲自”、“五个带头”;廉政监督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廉政风险防控要全过程、全覆盖,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各级领导要看好门、把好院、扎紧袋,切实负起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组织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建设抓在手上,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五是要进一步倡导和建设企业文化,管理者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起到核心作用和领路人作用,每个单位都要有“一司一品”,用企业文化凝聚和带动全体职工,让每个人的进步与企业同频共振。(羊晓蓉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