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卫生局:狠抓重点环节 源头预防腐败
发布日期:2015-02-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金坛市卫生局针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财务资金管理、人事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财务支出需三审。首先,财务支出按额度先过审签、审批关。小额日常财务支出由分管财务的副职审签,正职审批;较大额日常财务支出,需正职同意后由分管财务的副职审签,正职审批;大额日常财务支出,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分管财务的副职组织实施,副职和正职联合审签。针对资金额较大的药款支付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采购付款行为的通知》,明确采购流程、付款流程及付款方式。其次,实施“三年一轮审”,结合卫生行业特点,拓宽内部审计领域,将工作重点从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向以内部控制为中心的综合性基础审计转变。
  人事调整过五关。制订下发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及卫生局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干部提拔任用以及重要岗位人员变动先由分管人事的副职提出相关方案,再提交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分管人事的副职严格按照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等程序组织实施。同时在全市卫生系统财务、药剂、基建、采购等重点岗位人员实行轮岗交流制度,同一单位同一个重点岗位连续工作满3年的分管重点岗位工作的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都要进行轮岗交流。
  物资采购四个一。出台《金坛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器械采购管理办法》,对各种医用耗材进行网上集中招标采购,统一平台、统一价格、统一采购、统一监督。正职及分管物资采购的副职不直接参与采购活动。对供应商资质加大审核,年初对供应商的经营范围等进行了全面清查,清退有超范围经营以及法定授权过期的企业。对有行贿行为或行贿犯罪记录的经销商,实行一票否决制。(林金祥 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