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开展专项廉政督查
发布日期:2015-02-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9至29日,市纪委派驻市重点水利工程纪检监察组,对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城防处、长江处、水投公司、河湖处等地区和单位2014年以来政府采购及通过招标投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廉政督查,主要检查各个项目的批复文件、公开招投标、设计变更及工程款支付等情况。派驻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
  检查发现:上述地区和单位2014年政府采购项目及招标投标项目批复文件、可研报告、基本建设程序规范到位;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规定动作基本到位,廉政氛围营造较浓厚;公开招标投标程序完备,评标记录齐全;未发现有超付、错付工程款以及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廉政教育、施工日志、监理日志、安全生产等台账记录比较规范整齐。
  检查还发现,个别单位的台账资料有欠缺,主要表现在:施工日志、监理日志没有及时归档入卷;廉政合同未及时签订;整理归档的台账资料标题书写较潦草;付款票据没有复印留存;没有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工程项目台账资料等等。
  派驻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同时,抓紧春节前大部晴好有利天气时机,加快在建工程的实施推进力度,确保各政府采购项目和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更加规范、廉洁、高效。(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