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建立健全明察暗访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天宁区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机制,明确监督内容、方式、结果应用等内容,增强了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性,实现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一是规范监督内容。明确作风纪律、服务效能、依法行政3个方面察访内容。重点查纠是否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制度和工作纪律,上班时间是否存在工作人员随意脱岗、串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是否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效能建设相关制度,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是否存在故意关闭部分服务窗口造成紧张等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是否存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等问题。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明察暗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实施。主要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查岗、查阅资料、模拟办事、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暗访一律不准事先通知被察访部门或个人,除现场查纠外,不得向被察访单位或人员透露察访的相关内容及信息。对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现场填写《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明察暗访情况登记表》,被检查单位及相关人员签字确认。三是严肃问责处理。及时情况通报,每次明察暗访结束后,检查组及时整理相关资料,形成书面材料及时通报各单位;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将明察暗访情况纳入效能建设考评、政风行风评议内容,并报知组织、人事部门。(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