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进区遥观镇召开党风驻点巡查问询质询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武进区遥观镇召开党风驻点巡查问询质询现场会.JPG

  5月25日下午,武进区遥观镇召开党风驻点巡查问询质询现场会,听取了镇党委、镇纪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报告,现场进行了质询问询,并就遥观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纪委副书记祁新、区纪委书记徐萍、副区长薛建忠出席了问询质询现场会。
  问询质询是驻点巡查“五个一”活动之一,是发挥干部群众监督作用,促进“两个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遥观镇问询质询现场会把此次驻点巡查工作推向了高潮。会上,武进区纪委委员、巡查组以及遥观镇各界代表对镇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问询质询。提问人勇于监督挑刺、积极建言献策,遥观镇领导班子直面自身问题不足,真诚接受现场问询质询,现场充满了问责、问廉、问效的紧张气氛。
  市纪委副书记祁新对武进区驻点巡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问询质询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驻点巡查工作目的性强、示范性强、创新性强,值得充分肯定;武进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问询质询活动,形成了党代表问询质询、述职述廉问询质询、隶属单位集中问询质询等多种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值得在全市推广;遥观镇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扎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做到了党风政风同步提升、勤政廉政并驾齐驱,值得给予褒奖。
  为切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善体系,全力推动责任落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递压力,自觉肩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二是把握内涵,牢牢抓住责任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责任内涵,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的个人责任、强化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坚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将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创新举措,全力确保责任实效。要全面推开,不断提升驻点巡查水平;要精准发力,真正做到抓早抓小;要评估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袁杰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