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列出三张清单 治理“不为”促“有为”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工作拖沓,不负责任,监督管理不到位的,必须整治……”, “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管理或服务对象的,必须严肃查处……”。近日,武进区结合重要项目、重点工作启动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专项行动,强化“三张清单”为主要内容的倒查倒逼机制,切实以群众满意度倒逼干部公信度,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干部作风问题。
  列出负面清单,明确职责边界。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开宗明义,言简意赅,把“为官不为”和“任性作为”细化为16种不作为行为和16种乱作为行为。并将机关作风建设中容易出现反弹的敷衍塞责、纪律松懈、推诿扯皮、慵懒散拖、监管缺失等不作为问题和不按程序、行为失范、顶风违纪、索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乱作为问题,列为本次专项行动整治、整改的重点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自查自纠,填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通过列出详细负面清单倒逼干部作风转变,促进科学配置行政资源,释放高效管理红利。
  突出整改清单,保障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攻坚月”活动,将全区被列入市级重点的46个项目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督查督办的重点。通过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加大明查暗访频次、“三合一”电子监察、部门联合督查等方式方法,拓宽信访监督渠道。并将重在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推进力度不够,监督管理不到位,滥用职权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列入部门整改清单,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回头看”,进行集中整治整改。通过建立更加细化、量化和评估及考核机制,强化部门自我修复、自我校正能力。
  严肃责任清单,亮出问责利剑。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于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等问题,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责必问,失职必究,并对其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同时,实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机制,部门履职不力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通过在规范权力上出重拳、严肃纪律上动真格,积极营造全区党员干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武进区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