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市财政局部署开展内部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促进局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依据党内规章及落实“两个责任”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市财政局制订出台了内部巡查工作办法。办法明确了巡查组织、巡查内容、巡查程序和方式、巡查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
  办法明确,巡查工作由驻局纪检监察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局相关职能处室提供有关情况并派员联动。被巡查对象是局内设机关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及成员。
  办法明确,巡查工作主要围绕处室、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以下方面工作情况开展:
  一是贯彻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等情况;
  二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情况;
  三是依法行使职权和贯彻落实内部控制制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五是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六是其他事项。
  办法对巡查程序、巡查方式、巡查纪律及巡查结果应用等都作了明确的要求。
  根据计划安排,从下半年起到明年三季度,市财政局将对全部内设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开展一轮全面巡查。目前,巡查工作已经部署开展。(市财政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