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各辖市、区水利(务)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31日上午, 各辖市、区水利(务)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各辖市、区水利(务)局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分析研究了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下半年工作和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各辖市、区水利(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了各类特色工作:
  金坛区水利局狠抓监督责任执行到位,明确重点项目进展表,建立提醒制度,形成督查通报反馈给建设单位;积极开展对口单位明查暗访工作;行政“一把手”执行“四不直接分管”制度构建反腐倡廉惩防体系。
  溧阳市水利(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规范权力运行,对“三重一大”事项采用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加强工程建设经费拨付管理,严格控制设计变更。
  武进区水利(务)局出台小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对100万元以下几级项目实行承办科室回避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相关规定,实行效能记录本实名通报制度,狠抓整改落实。
  新北区水利局将人脸识别考勤制度引入小农水项目及中小河流重点县治理项目,杜绝借用资质实施水利工程现象;深入开展“转作风赢农民满意”行动,积极维护群众利益。
  钟楼区水利局在所有实施的水利工程项目中积极落实廉政合同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廉洁水利氛围,确保工程、资金、干部安全。
  天宁区水利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从工作作风、纪律、行为规范、信访 、精简会议、勤俭节约、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不断细化贯彻落实“两个责任” 贯彻落实意见。
  驻局纪检组长秦国培随后交流了市水利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当前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细化的要求和措施,对案件线索报告制度提出了处置原则,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
  各辖市、区水利(务)局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及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水利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