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市水利局: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廉洁优质安全
发布日期:2015-10-1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加强招投标环节控制。所有水利建设工程项目都必须在《江苏水利网》、《常州水利网》、《常州建设工程交易网》上发布招标公告,提高甄选范围,增加透明度。招标过程中,在检察院全国联网系统查询投标人,拒绝有行贿犯罪记录的投标人参与投标。纪检、检察院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工程评标过程。签订施工合同的同时,签订廉政合同、资金安全合同、质量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等,确保工程建设各方面的安全。
  二是加强合同过程的监督管理。在工程开工建设后,我们建立了合同管理制度,明确了合同管理责任人,狠抓合同管理。做到履行施工合同按质,履行廉政合同按款,履行资金安全合同按章。纪检监察派员参加施工前技术交底会,向工程参建各方再次强调廉政要求。
  三是严格质量管理。建立联合质监机制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聘请技术顾问,增强质量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事前控制,把好各种原材料的采购关、检测关、进场关,从源头把好工程质量关;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增加必要的检测设备,加大监督检查检测的频度和力度;加大质量缺陷和质量问题的整改力度,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予以调整,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合格。
  四是狠抓安全生产。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度,与各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合同,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方职责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岗前培训,编写印发安全生产手册,加强安全投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水利工程特点,认真编制安全生产技术方案,做好危险源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踪督查,对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水利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