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中秋、国庆两节
发布日期:2015-10-1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两节的文件精神要求,市水利局纪检组紧紧围绕专项治理行动目标任务,专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在思想上绷紧廉政弦督促全市各级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熟悉基本内容,把握基本要求,牢记基本规定。
  1、宣传教育。局党组在局领导碰头会议上就文件主要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进行了专题讨论,充分认识到省、市纪委及省水利厅等关于廉洁过节通知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局纪检组、监察室专题转发省、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等问题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资料,切实做到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人人周知通晓。局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自学,仔细把握文件标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专题将两个通知和《实施方案》送局领导传阅学习,并督促局领导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自分管的科室和事业单位的每位干部职工。
  2、自查自纠。两个通知下发后,局纪检组监察室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严格对照两个通知要求,深入查摆在“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上报局纪检组监察,同时要求涉事单位立即整改,自觉纠正。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局纪检组、监察室会同局办公室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抽查,没有发现公车出行情况。
  3、专项检查。局纪检组监察室作为局作风建设的牵头部门,与中秋节、国庆节两节前一天,赴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的办公纪律、内务整治、作风建设等情况,并专项提醒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两个通知要求,不要在原则问题上犯错误、进误区。
  4、明查暗访。局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组成明查暗访小组,对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执行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了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明查暗访。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局纪检组、监察室组织专人对各大酒店、会所以及农家乐进行了暗访活动,没有发现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
  5、廉政提醒。中秋节、国庆节两节之前,通过局信息平台向全市水利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发送清廉过节的廉政短信,切实做到温馨提醒不放松,杜绝贪腐必成功。
  6、整改提高。按照市纪委要求,对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情况进行汇总梳理,认真查找分析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在执行规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产生原因。按照市委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总体要求,制定完善监督检查和源头治理等工作措施,形成具有水利特色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流通量行动成果。(水利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