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抓早抓小,发挥长效治愈力
发布日期:2015-10-2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武进区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释放的既是一种执纪必严、动辄则咎的“长久震慑力”,也是一种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长效治愈力”。
一是驻点巡查,求真求细
  武进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基层党风驻点巡查工作,作为工作报告、问询质询、常态评估、督责问责“四项制度”的深化与升级,使之成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又一重要抓手。自5月19日全面启动以来,已完成对3个单位的驻点巡查,相关巡查结果已向被巡查单位反馈,在巡查过程中,区纪委巡查组深入群众,以走访、谈话、接访等形式与当地老百姓、村干部零距离接触。通过开展驻点巡查工作,深入查找了基层在“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二是纪律审查,不懈不怠
  武进区纪委创新纪律审查手段方式,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和行政执法单位的联动,不断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有效增强反腐合力。进一步完善纪律审查“闭合系统”,加强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2015年1-7月,共立案97件,立案数同比增长26%,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1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8人,十万元以上案件7件,百万元以上案件1件,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通过执纪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5.73万元。
三是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武进区纪委以“传承武进文脉、铸扬清廉风尚”为主题,突出廉文化培育、廉工作展示和廉能量释放。七月初,武进清廉馆和青少年廉洁诚信教育基地顺利落成,廉政文化建设集聚效应进一步加强,成功举办了“传承▪铸扬”武进清风专题文艺汇演,得到全区各界一致好评,拍摄了廉政“微电影”《红泥》,以多样化的形式,传播廉政理念,让“廉”深植党员干部心中,弘扬廉洁正能量。(许斌 李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