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钟楼区:牢固增强“三种意识” 持续深化“四风整治”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一些机关党员过关“喘气”、部分党组织整改“松劲”、机关“四风”问题“抬头”等问题,钟楼区机关党工委及时采取措施,在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一是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感。针对少数党组织和党员有松口气的现象,及时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认识到目前处于整改落实攻坚期,务必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专题党日活动、专项督查等方式,促进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使命感,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部署、抓落实、抓督促检查,确保后续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紧盯重点,增强紧迫感。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区《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活动成果下阶段工作要点》。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对整改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上下互动、合力攻坚、推动问题解决。如区民政局针对社区减负增效专项整治,出台“1+4”社区(村)减负增效配套制度,成立督查办,集中开展清理,取消纸质台账,公示盖章证明项目,赢得社区一片叫好。
  三是攥牢“一把手”,增强责任感。注重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的关键作用,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把手”重温《一把手责任书》,制定《后续整改工作一把手责任清单》,督促一把手始终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机关各单位部门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自查,特别对专项整治牵头部门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内在自觉和外力推动并行,双管齐下,持续深化“四风”整治。(张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