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西林街道:落实“五个到位” 加强公开执纪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西林街道纪工委在市级重点项目皇粮浜湿地公园地块拆迁项目中,通过“五个到位”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有效确保了拆迁的公平、公正、规范,保障了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一是廉政教育到位。8月3日项目拆迁动员刚结束,街道纪工委就组织了“廉政讲坛”专题讲座,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蒋仁海讲授了《征地拆迁廉政风险防控》专题报告,期间,街道向与会的8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发放了《忏悔录——一失足成千古恨》廉政手册,提前为拆迁工作人员打打“预防针”,进一步警示拆迁一线同志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拆迁过程中始终保持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二是制度完善到位。按照“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要求,街道纪工委认真落实《钟楼区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廉政风险防控实施办法》,通过逐级逐项审核确认,把征收(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的4个高风险环节的责任进一步明确,不断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街道纪工委和监察室派驻专人,在一线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通过加强对拆迁信息公开情况的检查,较好的维护了相关人员、单位合法权益的同时,防止了集体资产的流失。
  四是督查指导到位。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督查组,不定期深入拆迁现场,对拆迁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情况、稳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等进行督导,对各工作小组拆迁情况进行督查,保证拆迁工作的摸底调查、动迁、签约、审计和补偿安置等环节的公正、合法、规范,做到了监督推进不越位。
  五是责任追究到位。及时向群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拆迁工作中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权谋私、假公利私,或其他侵犯拆迁户合法权益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肃追究。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监察室未接到一起群众、企业投诉。(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