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钟楼区:“微”风吹得“廉”花开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钟楼区机关党工委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紧贴机关党员需求,通过多种“微”途径,采取多样“微”举措,对机关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凝聚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共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微型”党课讲起来。把上党课纳入机关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清单中,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部门职能和实际,认真备课,积极上好“微型”党课。小事例折射大道理,小党课换得大启迪,通过书记讲、党员评的方式,促进机关机关党员主动融入、主动思考,既当学生听,又做老师评,在点评中碰撞思想火花,受到教育。
  “微信”廉文读起来。利用智能手机的信息传递分享作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添加“清廉江苏”、“中国共产党党员”等微信公众号,随时动动手指,就能进行廉政学习,用充满“正能量”的信息占领舆论“阵地”,潜移默化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
  “微廉”视频播起来。借助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党建”服务平台,精心制作有关党建信息、廉政文化、廉政漫画等各类PPT和视频,在区级机关LED大屏上循环播放,把宣传工作近距离地传播到机关干部中去,为机关党员提供全方位资讯服务,促进廉政文化在机关党员中入脑入心,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张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