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实行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回告制度
构建信息完整、路径完善的信访办理闭合系统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常州市纪委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建立《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回告制度》,构建了受理、转办、督查、审核、回告一体的信访件办理闭合系统。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件的初核报结工作,加强对信访举报件查处情况的跟踪管理,提高信访举报件的按期办结率,常州市纪委对委局机关信访举报件实行办理结果回告制度。一件一函规范转办,对于由市纪委各职能处室承办的信访举报件,信访举报部门转办同时发放《信访办理回告单》,逐一登记后随信访件材料一同转交。反馈了结闭合路径,信访件办理结束后,由承办部门填写回告单反馈信访举报部门,信访举报部门将办理情况录入信访管理系统并办理了结程序。定期汇总形成报告,信访举报部门每季度定期整理本委自办件办理情况,报委局领导参考,并做好信访转立案情况的统计工作。通过这一制度的实施,市纪委达到了自办信访举报件底数清、情况明,信访举报办理信息完整、路径完善的目标。(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