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仇和的任性和官员的盆景该休矣!
发布日期:2015-03-2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仇和,一个看似遥远却并不陌生的名字,曾经因为良好的口碑为老百姓津津乐道。可是今天的新闻说他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确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还记得2003年的时候笔者有幸去过一趟宿迁出差,那个时候的高速公路并没有现在发达,也没有导航仪,笔者在人生地不熟的宿迁,只能靠一张嘴问路。可几次问路都奇怪的碰到开摩的的大哥主动宣传他们的仇和书记,据说此人好生了得。开会时一位派出所长打瞌睡,居然当众被扒了警服免职了。当时的谭胖的确没想很多,心里嘀咕的是还真有戏文里的“八府巡按”?
  时间一年年过去,网络一年年发达,对仇和的了解也开始增多,笔者逐渐意识到仇和的确很任性,他的三板斧基本都是不合规矩的,一个干部开会时在下面打瞌睡是什么原因?如果他工作熬夜了,难道忍不住瞌睡了一下就犯了十恶不赦的罪吗?即使他漫不经心打了瞌睡,免职就能当场一句话办了吗?谁给你的权力呢?这不是明显的霸道吗?想到这里,笔者的内心忍不住阴暗了一下,想想2003年那些摩的哥主动向外地问路人宣传仇和的丰功伟绩会不会是预先设计好的呢?因为笔者对主动套近乎的总是抱有很高的警惕性,更何况我只问个路,干嘛要讲你们的仇和书记呢?
  现在回过去看看2002年-2006年,仇和在宿迁的那段日子,其实除了些他铁面无情、赏罚任性的段子,我们并没有看到当地的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从这角度看,仇和是把宣传的好手,他用老百姓的口碑托起了自己手里的奖杯。
  仇和出事儿了,仇和摊上大事儿了!人们在茶语饭后议论的时候,会不会没来由的觉得这样的“好官”也会出事?笔者想说的是,事的确出了,但他并不是真正的好官,仇和充其量就是一个自我包装出的“盆景”。看着的确清秀,但是只能摆设,起不了作用,有的时候还会与民争利,坏了政府的名声。
  仇和这样的“盆景”官有多少?笔者不得而知,但是那些人前人后处处标榜要为民谋福利,为人行事又处处不合规矩,由着性子的官员恐怕与“盆景”二字是脱不了干系的。这些官员的危害不仅仅局限于培植盆景的虚荣心,更在于他们为了自己的盆景可以不惜牺牲老百姓的农田、蓝天和未来。
  如今,仇和接受组织调查了,其他的“盆景”们是不是也该悬崖勒马了呢?如若不然,你或许就是下一个仇和!(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