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反腐劲风吹走两会之“霾”
发布日期:2015-03-2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4年的反腐大戏中,多只“大老虎”落马,其中也包括部分顶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光环的“害群之马”,今年的两会上,那些曾经风光一时的代表、委员们再也不会出现。反腐倡廉的劲风,到底是吹掉了一些人的“铁帽子”,让两会的“空气”清新了不少。
  在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去年政协系统令计划、苏荣两位副国级以及六位省部级高官的落马,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明确表示:“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对他们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虽然他们的问题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生的,但对我们政协组织的声誉损害很大。政协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肩负着公众的期待与信任,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使命。而贪腐分子的存在,既严重破坏人大政协的声誉,也阻碍了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损害了民众福祉和公共利益。打掉“大老虎”、掀掉“铁帽子”,清除了不称职的委员代表,净化了委员代表队伍,伸张了公平正义,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质量,让两会代表们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最终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可谓大快人心。
  时下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此,“大家没有分歧”,“大家都很任性”,公众期待反腐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也期待着清风拂面、沁人心脾的政治、社会新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