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纪委打造360度监督机制
发布日期:2016-06-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履职报告制度。每年召开基层纪检机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进行现场评议反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每季度听取一次纪检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的报告,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约谈提醒制度。层层落实约谈提醒要求,明确党(工)委、纪检组、监察室三级负责人约谈提醒责任。建立了解约谈、重点约谈、特别约谈、回访约谈四个层级约谈内容,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抓早抓小。
  联合巡察制度。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先后对村级财务、教育、卫计系统公共事业建设情况开展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私人订制”整改清单,进行“一对一”反馈。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巡察、专项巡察,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
  强化问责制度。增强问责追究的刚性,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定期督办、情况通报和问责问效制度,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纪委专责抓、基层(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