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进区抓早抓小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要求,强化四项举措夯实换届监督责任。
  严明纪律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等方式强化换届纪律宣传,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
  落实监督责任。提前对换届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线索进行梳理排查,及时甄别“病树”、发现“歪树”。成立换届风气及监督工作督查组,紧扣集中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突出问题主动出击开展监督检查,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把严明纪律贯穿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纪律同步跟进到位。
  畅通举报渠道。畅通电话、邮件、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实时监测全区换届风气。加强与组织部门、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凡涉及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严格按照信访五类处置标准建立快速核查机制,快速反应、及时办理,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明确办结时限,组织力量重点查办;对反映线索不具体的,先谈话提醒,力争做到“有举必查”、件件有着落,早发现、早查处、早制止。
  及时查处通报。严格按照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处办法,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惩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全面开展“一案双查”,对所在地区违法换届纪律问题严重、压案不查的,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措施,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儆效尤。(缪小芬 蒋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