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三项举措防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反弹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金坛区纪委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研究分析公款吃喝违纪轨迹和关键点,从公款吃喝的事由、时间、地点、人物、票据等入手,查、堵、问责相结合,严防公款吃喝问题反弹。
  抽查堵源头。抓住接待审批、财务报支、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结合财政综合检查工作,联合区财政局组织专项检查小组,抽取区人大办、区市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等20家单位,重点围绕相关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等进行审计,通过严格监督封堵公款吃喝源头。
  三点查违纪。紧扣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提高督查力度。关注地点,在区内大中型饭店、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农家乐等地点安排专人督查,提高督查细致度。利用突破点,充分利用纪律审查中发现的线索,从被审查人员入手,查处共同参与人员,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
  问责施压力。对近年来已经查处的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集中进行梳理分析,对于其中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对顶风违纪公款吃喝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杨金坤 汤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