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罗溪镇:廉政征兵 严格执纪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2016年度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罗溪镇纪委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主动介入,全程参与,监督执纪,为廉洁征兵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加强教育,提高廉洁意识。根据征兵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了“廉洁征兵”专题座谈会,要求所有征兵工作人员坚决执行廉洁征兵六条“禁令”,坚决做到不接受被征集对象家人的宴请,不接受被征集对象家人的钱物,不与被征集对象单独接触,全力夯实征兵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
  多措并举,加强监督监察。一是跟踪参与。从网上登记报名、身体体检、政治审查、定兵走访、送兵,都要求纪委人员参与监督,做到程序合法、监督有序;二是注重公示。及时将征集对象情况利用村务公开栏予以公示,做到征兵公示及时、工作透明。三是接受监督。镇纪委设立了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在各村(社区)设立举报箱、并制作了廉洁征兵监督卡,安排专人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和线索反映;全方位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举报正当、途径畅通。
  严明纪律,加强责任追究。镇纪委重点抓好政审走访、接兵启运环节的监督检查,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廉洁征兵无缝隙,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确保为部队输送优秀足额的兵员,更好地支援国防现代化的建设。(罗溪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