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新北区亮出新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6年6月 7日,筹备了整整一周的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我正准备回到办公室,一位镇纪委书记跟我打招呼:“常委,待会有空吗?有点工作上的事情,想跟您汇报一下。”
  “有空,非常欢迎,来,这边走。”我把他请到了办公室。
  “常委,是这样的。最近我们镇纪委收到了一些群众来信,主要反映部分村干部的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经过我们核查,部分问题属实,在老百姓中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由此我想到,再过一阵子,各村(社区)两委都将陆续进行换届,我们镇纪委应该怎样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把好审查关,才能帮助老百姓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听完他说的这些,我笑了:“你提出的问题非常好。上个月底我们各镇党委都顺利完成了换届。换届之前,区委组织部向我们征求了有关干部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意见,我们经过严格审查后一一作了答复。最近区纪委正在思考把乡镇、街道的中层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也纳入到回复对象中,而且这项工作主要就是交给你们镇纪委来抓。”
  “太好了,常委,如果有了这方面的指导意见,在换届选举过程中我们镇纪委的工作开展起来就有章可循,审查把关也就更顺畅、更到位了!”
  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7月23日上午,区纪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下发了《关于规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承担对本单位本部门管理的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工作,对回复程序、方法和有关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该项文件的出台填补了区镇、街道纪检组织的一项制度空白,将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基层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评先评优等过程中的审查把关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脚踏实地、努力探索、坚持不懈,才能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新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