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举办换届选举培训班严明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6-11-14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金坛区举办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精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纪律教育纳入专题辅导。邀请长期从事人大选举和代表工作,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来坛授课,根据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就换届选举各阶段的方法步骤和操作要求等作专题辅导,强调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的责任,突出实践操作和纪律规矩。
  二是案例剖析融进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换届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法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传达学习吉林省纪委通报的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以辽宁贿选案为案例进行剖析,总结经验教训,达到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引以为戒的警示效果。
  三是正风肃纪树牢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守好工作职责,严格依据“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将换届风气监督贯彻始终,用“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进行。(沈杰 马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