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爱廉说》廉政微小说弘扬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金坛区的很多党员干部手里捧着一本书仔细阅读,是什么书让他们这么感兴趣呢?原来是该区纪委编辑出版的廉政微小说优秀作品选编—《爱廉说》。
  微小说作为一种文化艺术形态,篇幅虽短但选材精巧,语言简约但意味深长。金坛区纪委捕捉到了这种艺术形态对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现实意义,从去年下半年起,联合机关党委在全区开展了“清风金坛”廉政微小说创作比赛。为了扩大教育效果,从中选出42篇编入《爱廉说》,该书共分为“清韵悠长”、“辛辣讽喻”、“穆如清风”、“幡然醒悟”、“沐风而行”等五个篇章。这些作品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默默传递着正能量,其中有的发人深省,通过鞭挞腐败和揭示腐败成本,对有苗头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用;有的针砭时弊,讽刺社会上依然隐蔽的“四风”问题,让人引起警惕,及时治理纠正;有的弘扬正气,歌颂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发挥榜样的引导作用。
  以人为本,以文化人。《爱廉说》是该区坚持不懈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之一,也是“明道立德”廉政文化品牌的又一次生动展示。(杨金坤 章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