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市环保局召开全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有效预防环保领域失职、渎职,8月30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由各辖市(区)环保局纪检组长、负责现场执法工作领导及市环保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市环保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调研会议。
  会议围绕本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失职渎职案件情况,对案件发生主要环节和主要原因等进行认真分析,对环保领域易发生失职渎职问题的工作进行逐一排查,对易发生失职渎职问题风险点进行热烈讨论,对推进和完善环保领域各项制度以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等进行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的《环境环保法》和《领导干部生态文明损害终身追责制度》等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强化环保系统履职尽责意识,预防环保领域职务犯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由局纪检组长杨晓春主持,同时,特邀了市检察院、新北区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参加。(环保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