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市水利局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市纪委驻局纪检组联合局人事处对局党组拟提拔任用的12名同志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九个廉洁自律方面的表现开展了无记名民主测评,让群众真实、全面、公正地对每名拟提拔任用人员勤政廉政情况进行评判。这是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在以往考察拟任用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又一创新模式。
  为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市纪委驻局纪检组严格按照纪检监察的程序要求,采取与群众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关键时刻表现和在群众中的口碑,在此基础上,积极征求市重点水利工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检察院和审计部门的意见,详细了解有无违反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信访件和举报信,有无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坚决把要求不严、品行不端、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为水利系统输送高素质干部队伍。(水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