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严查快办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发布日期:2016-06-0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金坛区纪委高度重视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整合力量,力求严查快办快结。截至目前,该区已立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诫勉谈话15人,挽回经济损失94.45万元,立行立改问题25个。
  强化组织领导。所有移交件批办、了结由纪委书记直接签批、审核。召开交办专题会议集中交办,明确任务、办理期限。
  强化集体研判和分类处置。梳理分类每一批问题线索,相关领导和职能科室集体研判,根据问题线索的价值、办理的难易程度等,进行分级、分流办理:内容较单一,线索不明朗的举报件交办基层纪委办理;内容较复杂,线索有一定价值的举报件抽调纪检监察室精干力量突击查办。
  强化重复件再次核查。完全重复的由专职办案人员再次进行审查,对存有疑问的再作深入调查;对于部分重复的,将已调查处理的材料复印给承办单位,节约调查精力和时间。
  强化督查协调。建立专门明细台账,对下转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强化业务指导和协调处置,确保事实调查到位、违规违纪问题纠正到位、责任人员追究到位、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到位。(魏景 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