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天宁区纪委贯彻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三措并举传达、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传达精神从速,贯彻铁的意志。电视电话会议后,区纪委组织专题学习会,结合会议精神和区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三资三化专项督查方案要求,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明晰定位、敢于担当;二是责任层层落地,明确导向、严实作风;三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工作部署从实,勇表铁的决心。7月7日区纪委负责人向区委报告2017年度上半年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时,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了专题汇报,并承诺区纪委必须做改进作风的表率、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同日召开的区纪委常委会上则重申了今年4月至6月召开的我区关于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贯彻“六项禁令”,全方位、全过程贯彻从严从紧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监督检查从严,争显铁的担当。开展三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一是清家底,即抓集体资产清查。目前,全区已部署开展经营性资产清查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对镇(街道)与村之间的未结款项进行全面清理,并专人负责做好集体资产清查上报工作。二是盯风险,即抓集体资产运营管理立项监察工作。6月底已启动全区立项监察工作,成立3个督查组对村级财务“双代理”和部分村书记离任、全区集体菜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项监察。三是强问责,即抓责任追究。敢于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用监督执纪问责的“探照灯”照向自己;敢于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专项治理过程中刀口向内,拿出壮士断腕的魄力“清理门户”,对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究,一律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