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成立临时党支部 助推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天宁区委巡察组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20人加入临时党支部,做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到哪儿,管理监督就跟到哪儿。
  同步推进支部工作。按照“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例会、每月一次支部活动、每季度一次教育培训”的节奏拟定计划,开展支部学习培训、教育实施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巡察一线,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
  同步安排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湖南省调研并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同步推进业务工作。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按照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精心推出以“三过硬、三规范、三公开”为主体目标的9个“强身”项目,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预防方案。推进业务工作同时,关心支部成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让巡察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
  同步加强党性修养。把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作为临时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严明巡察干部工作纪律和规矩,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申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巡察工作“十要十不准”,严守保密纪律,全体巡察干部签订《承诺书》,增强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保密意识。(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