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三措并举”聚焦基层作风建设 积极回应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号召
发布日期:2017-03-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要说近期天宁区乃至全常州最热门的词是什么,非“三大一实干”莫属。“三大一实干”即“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是我区凝心聚力“种好发展幸福树,共建品质新天宁”的有力抓手。天宁区纪委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要求,推宣教造清正氛围、压责任明党员干部担当、强督查促作风转变。
  宣传教育下沉一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积极开展“送课送学到基层”,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一个规则、两个准则、三个条例”;拓展微信公众号等宣教新载体,创新廉政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新形式,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在边学边做中提升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一方面促社风民风家风向上向善;打造“一塔四园”的天宁区廉政文化圈,并依托建成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深化文化自信促党员干部明规守矩、知行明止。
  责任传导加深一层。贯彻推行“全程记实”,让责任明起来;开展主题培训班,培训人员做到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国企等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培训班和村(社区)书记、主任、纪检委员全覆盖,提高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的责任担当意识;推行“三化”问责机制,问责情形精准化,问责程序规范化,问责机制常态化,下一步将加大对行政复议撤销、行政诉讼败诉、“三合一”、“政风热线”平台投诉处理不到位等问题的问责力度。
  作风监督加密一层。推行“三抓”促作风转变。一是抓基层“四风”新动向。将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村(社区)、文教系统等重点领域作为立项监督和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开展督查。二是抓机关作风“再监督”。加强对城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执法部门以及社保、民政等涉及民生民愿部门的再监督再检查,加大对这些重点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查处和问责力度。三是抓作风问题通报曝光。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原则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真正做到曝光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