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三教三谈”立规矩 预防体系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打造“敢担当、快节奏、精细化、守规矩”的员工队伍,营造对党忠诚、干事干净、敢于担当的良好政治氛围,金开区纪工委一心一意聚焦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三教三谈”活动给机关党员立规矩,促使教育工作常态化、监督工作日常化,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初步形成。
  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有的放矢。机关员工全面教。利用春训班设置专题党风廉政课程,聘请区纪委常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于方主讲《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使员工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关键岗位重点教。针对金坛区特别是金开区近年来在大开发、大建设中发生的违法违纪现象,要求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关键员工重新温习自编的《案例》,认识到“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的现实性。新兴媒体灵活教。利用金开区的公众微信号进行党风党纪的知识普及和专题宣传,播放《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各类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学,增强廉政教育的灵活性。
分级分时履行约谈制度,提前预防。金开区年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以书面的形式、制度化的流程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季度谈。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根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清单,党工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谈一次。纪委书记双月谈。纪工委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的处室负责人实行双月谈话,传输“谁主管、谁负责”的理念,要求负责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普通员工日常谈。各部门负责人与机关员工不定期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从严治党工作局面。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通过“三教三谈立规矩”活动,金开区纪工委聚焦主业,一心一意监督执纪问责,使金开区不管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员工都能认识到责任在肩、筑牢防线、严守底线的现实性,能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身言行,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金开区廉政教育专题班,邀请金坛区纪委领导授课.jpg
图为2017年金开区廉政教育专题班,邀请金坛区纪委领导授课

金坛区委常委、金开区党工委书记李皓与金开区纪工委书记施小民进行季度谈话.jpg 
图为金坛区委常委、金开区党工委书记李皓与金开区纪工委书记施小民进行季度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