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金坛开发区:施行“红黄绿牌”制 督促作风大转变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出台《关于在为民为企行政服务中实行“红黄绿牌制”的工作意见》,对机关干部在为民为企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实行“零容忍”,进一步扭转作风、提升效能。
  该意见通过“三个凡是”明确“红黄绿牌”规则,由服务对象借助政府网站、廉政热线和微信公众号直接向纪工委“举牌”。黄牌预警,对凡是在审批、执法、服务过程中的行政行为不到位、被投诉查证的给予黄牌;红牌处理,对凡是在为民为企服务过程中有以权谋私、以权寻租现象的给予红牌;绿牌澄清,对凡是经查证举牌人为错告诬告的,纪工委及时启动容错免责机制,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
  该意见明确将“红黄绿牌”摘牌结果与员工年度考评相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相挂钩,达到狠刹“庸懒散软拖”作风和逼出机关风气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的目的。截至目前,开发区纪工委已发出黄牌2张、红牌1张。(施小民  欧阳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