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溧阳市:“三注重三多” 提高巡察带题针对性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委在巡察前收集被巡察党组织信息环节,注重于“广、联、合”,坚持多渠道收集、多视角比对、多方面分析理念,为巡察了解”带上、带好、带足”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带题环节的针对性,确保巡察“不打无准备之仗”。
  一是注重于“广”,坚持多渠道收集。围绕市委巡察工作任务,综合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的情况,充分听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政法系统、信访维稳、网络论坛等多个渠道,关于被巡察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地收集信息,为巡察了解“带上题”。目前,第二轮巡察前夕,该市已召开巡察信息收集会1次;发函收集巡察信息15次,共收到巡察方面的信息90余条。
  二是注重于“联”,坚持多视角比对。对收集的每条信息,坚持站在政治高度,强化信息关联性思维,从各个角度、多视角比对,力求通过“炎症”寻找需要巡察的“问题”。如,领导干部出国境信息方面,我们将组织部的领导干部个人出国境申报审批表与公安机关提供的领导干部出国境情况进行比对,从而发现其是否存在申报不及时、申报不全面或未申报等“炎症”,并将其列入领导干部个人执行规矩意识和党组织在强化日常监管等需要重点了解的“问题”,为巡察了解“带好题”。
  三是注重于“合”,坚持多方面分析。在对收集的信息进行比对的基础上,将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三大类,按树立四个意识、党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点人和事等13个方面进行归纳、梳理、整合,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画一个“草图”,为巡察了解“带足题”。(溧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