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溧阳市:构筑全域监督“廉立方”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创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启动“市级廉情抄告、镇级廉情报告和村级廉情预警”三级联动的廉情运用平台,通过强化分析、预警、整改,以覆盖全域的廉情预警机制构筑起监督“廉立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级廉情抄告,抓牢“一岗双责”。建立市级廉情抄告制度,市纪委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送达《抄告单》,促进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督促问题整改,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镇级廉情报告,抓住潜在问题。同步建立镇级廉情报告制度,要求镇纪委抓住本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等“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征用、惠民资金管理使用等8类重点领域,实施痕迹化监督,对发现的廉政风险点,每月向市纪委报告,倒逼基层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切实履职尽责。
  村级廉情预警,延伸监督触角。制定《廉情等级评分表》,把村级集体“三资”、项目管理、涉农惠农政策落实等6类现实表现纳入廉情预警信息,定期做好廉情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对发现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所在村下发《廉情预警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陈寅  钱文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