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钟楼区:“三个一”打造廉政宣教“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纪委始终坚持把“清廉钟楼”廉政文化元素贯穿于全区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相继构建了“一街两园三基地一系列”(“南大街廉政文化商业街”、“荷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鉴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想园廉政教育基地”、“法院庭审教育基地”、“青云坊警示教育基地”和一系列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阵地平台,并通过“三个一”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廉政宣教“升级版”。
  制定“一个方案”。印发了《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清廉钟楼”文化品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区纪委和基层各纪(工)委、纪检组分别根据不同地方和行业、不同社会群体、不同文化需求,创新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载体,通过有效的形式和途径,吸引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到全区廉政文化建设中来,加快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工作步伐。
  打造“一批品牌”。突出重点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积极开展镇、开发区、各街道特色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诸如推进荷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建设,以荷花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荷廉文化影响力,使基层党员干部融景思勤、融景思廉;深化南大街廉政文化商业街建设,积极发挥廉政文化和诚信建设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与此同时,区纪委还择优组织基层单位现场观摩学习,以示范点建设促进和提升全区廉政文化整体建设水平。
  总结“一些经验”。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与“清廉钟楼”品牌创建相融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诸如通过 “为民、务实、清廉”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机关勤政廉政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楼道廉政宣传栏”、“廉政读书角”等载体建设,使基层党员群众时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结合农村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开展,举办“清风润乡村”系列活动,在农村逐步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举办“清廉钟楼 吾爱五家”文化展演,使廉政文化观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