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市政府法制办开展巡察工作。11月1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范梅君宣读巡察通知,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勇指出,开展巡视和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按照市委要求,本轮巡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动政治巡察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强调,政治巡察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巡察监督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同时也要使每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面貌,自觉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从而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孙勇指出,这次巡察的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在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的同时,更要突出政治巡察这一重点。主要内容有七个方面: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本轮巡察时间节点是2014年至今,重点对象是市法制办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职、调离和退休的处级干部。
  孙勇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政府法制办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法制办党组、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工作,主动加强协调、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将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客观、如实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做好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公开整改情况等工作。
  张宏伟代表市政府法制办党组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这一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态度,诚恳主动地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在作风上认真整改,对市委巡察组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研究措施、及时落实,确保在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在工作上开创新局面,以接受市委巡察为契机和动力,将日常工作与接受巡察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进一步促工作、正风气、出成效,使法制办党组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新的改进,政府法制各项事业有新的进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2014年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市政府法制办班子成员,市政府法制办全体人员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辖市区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还对市政府法制办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法制办  宁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