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市体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第一组组长韩峰向市体育局党组通报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从2017年4月26日到6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和延伸谈话、走访调研、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巡察反馈意见。7月12日,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至此,市委第一巡察组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任务。
  韩峰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解和贯彻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理念有差距,议事决策程序有时不够规范,对抓基层打基础工作重视不足;党建工作责任传导不够精准到位,党内生活和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程度不高,部分下属单位班子配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两个责任”仍未压紧压实,党风廉政教育未能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控仍有疏漏,部分下属单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扎实。
  韩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中的薄弱板块;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戴明水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要贯彻上级要求,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重点;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二要着力“三个抓好”,即抓好问题解决、抓好线索查处、抓好机制完善,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着力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形成不敢 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想腐的保障机制。三要注重“三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要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顺利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朱笑冰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局党组诚恳接受,并将以政治纪律和政治担当来统一认识,严肃对待,严明整改原则,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突破,逐一整改到位;努力把巡察成果落实好、运用好、发展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主体责任,勇推改革攻坚,勇创一流业绩,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确保常州体育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地位不动摇,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市委第一巡察组及市纪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组全体同志和体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辖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延伸巡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其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