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作风大“三转”,助力政务环境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三大一实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大走访、大讨论、大转变”目的是为了打造优质政务环境,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作风是政务环境中的“生产力”,唯有“生产力”给力,才能让党员干部满格电力。纪检监察部门作为监督者,手持悬镜,不留死角,照亮机关每个角落,督促党员干部作风大“三转”,为发展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增添驱动力。
  一转守旧作风,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机关固有观念,通过大走访,踏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了解群众所需。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应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用接地气的方式与群众沟通,切实加强思维方式的创新和工作方法的创新,一切从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出发,强化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挣脱旧思想、旧观念的束缚,认识新情况、研究新路子、调解新矛盾、解决新问题。最后结合大讨论,深入剖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明确创新工作的具体方案,与时俱进、勇于探索,以大创新助力政务环境新气象。
  二转拖沓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首先对各部门制定目标考核办法,强化绩效管理,将考核进一步细化到具体项目、量化到具体数据、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让人人有责任,处处有动力。同时依托各行政条线网络应用系统,实现便民服务事项的同步信息管理、运行管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高效的咨询、受理、办理和反馈等服务。最后必须坚持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许诺服务等效能原则,从严要求,对存在“软、懒、散”等问题被投诉或曝光的,一律追究主要领导责任,以大提效助力政务环境大发展。
  三转虚假作风,推进公开工作。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政务信息,都应公开,尤其是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更应注重结果公开,对于群众反映公开工作中的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不真实等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反馈,严肃查纠。政府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应更加注重政策解读及问题解答,关注集群效应,在新形势下,可将公开平台向移动端拓展,充分利用政务官方微博微信、移动APP等新媒体,扩大信息公开广度,提高传播资讯速度。根据实际需要,可以有选择地开展在线服务,以大公开助力政务环境全透明。
  作风帅气“三转”,每一转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揣着社会各界的殷殷期待,从工作实际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从优质服务出发,紧密联系群众,扎实推进转型,以作风大“三转”为契机,促进服务型政府的华丽转身,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环境。(史春涛)